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法治护航 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 > 司法行政在行动
疫情期间,果农的不知火该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0-02-25 信息来源:自贡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凤鸣村以盛产不知火(水果)作为主要经济农作物之一,春节期间是销售不知火的黄金时间,但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以往供不应求的不知火变得无人问津。看着枝头上满满当当的不知火,果农急坏了。

疫情期间,果农的不知火怎么办?果农一年的心血白费了吗?果农中有不少是贫困户,难道脱贫也没希望啦!

自贡市贡井区司法局了解情况后,为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帮助贫困户树立干事创业信心,贡井区司法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凤鸣村的果农,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他们销售近4吨不知火。

凤鸣村第一书记陈沁悦知道不知火滞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在这特殊的时期,领导想到的办法是,建议工作人员用自家车帮忙运输、通过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帮助果农营销。

2月18日,贡井区司法局干部职工纷纷发布帮助果农售卖不知火的朋友圈,“我们不生产不知火,我们只是不知火的搬运工”、“疫情原因”、“无外销途径”、“城区配送”等字眼让无数人动容。没一会儿功夫,来自全市的订单激增,有社区配送的、单位采购的,还有私人购买的......

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这几天,他们选择白天正常上班,中午休息时间拖货,下班后晚上送货。

“知道村上果农面临困难后,我们全局职工自发担起无偿的销售员、送货员、搬运工,我们司法局女性居多,但是她们个个都不怕苦不怕累,她们不仅是‘战疫’先锋,也是‘脱贫’能手......”贡井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娟说。

今年贫困户杨大爷的不知火产量比去年好,但由于疫情影响,年近耄耋的他没有外销途径,只能挑着扁担到305国道边叫卖。得到贡井区司法局的帮助后,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杨大爷的不知火就售空。

杨大爷感激地说:“多亏这群年轻人啊,不仅帮我卖(不知火),还用自己的车来拉,真的谢谢啊,不然我一个贫困户去哪儿找(挣)钱啊......”

疫情无情人有情,贡井区司法局坚守为民初心,每一位司法行政干部都在默默奉献自己力量,有了这群可爱的人,这无情的疫情变得有了温度,也让更多人真切感受到脱贫的希望。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