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
发布日期:2022-07-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拼搏实干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相关图片」

7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省长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来,省政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带领全省上下积极应对超预期变化影响,拼搏实干,经济运行基本面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要清醒看到,全省经济增长不及预期,一些指标领先优势明显缩小,疫情警报多次拉响,部分地区和领域事故灾害多发频发。同时也要看到,我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

会议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和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担责担难担险,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拼”的精神、“严细实”的作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眼睛向内、对症下药,坚持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协同发力,加快项目审批,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已开工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聚力稳住实体经济,狠抓消费恢复回升,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想方设法促进就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细化指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推动经济逐季向好。要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劲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尽锐出战、捞干扑灭,争取在最短时间实现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尽快补齐关键能力短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深刻汲取教训,牢记“防胜于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验主义,做好打防汛减灾大仗硬仗恶仗充分准备,各地结合气象预报尽快更新完善、熟悉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战演练,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加强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领域专项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危机感,敢于斗争,坚决整治“宽松软”,扎实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和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