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 定点扶贫民生工程
陈明国:倾情倾力支持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7-04-25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督查组实地查看由省司法厅援建的安全饮水项目工程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8日讯(记者 雷兹)按照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日前,四川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率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到甘孜州新龙县开展精准扶贫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新龙县皮擦乡洛鲁村、雄龙西乡哈米村,对10余户贫困户开展走访工作,并在当地召开了两次村民座谈会,还向当地学校学生赠送了防寒服、学习用品和暖风机等物品。

走进新龙县,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由省司法厅援建的安全饮水项目工程,并了解当地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督查组每到一户贫困户还开展信息比对,查验识别是否精准到位,针对贫困情况和家庭人口结构实际,按照“一户一法”帮助其出谋划策,共同探讨早日脱贫的路子。同时,督查组还为走访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在新龙县皮擦乡小学,督查组为该校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分别赠送一套防寒服,给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并赠送学校12台暖风机。

向当地学生赠送防寒服

走访贫困户后,是与当地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座谈。督查组借此详细了解当地的村情、民情,听取乡村干部的建议,广泛征求当地群众的意见。陈明国表示,除了要坚持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帮扶对象也要认真配合,省司法厅将倾情倾力支持扶贫工作。陈明国强调,凡是有子女上学困难的,无论是否列入贫困户,省司法厅都将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扶持;凡是贫困村中带头发展产业的,无论是发展种植业还是养殖业,省司法厅都将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在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予以帮扶。

新龙县向陈明国汇报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陈明国在会上强调,要解决藏区群众的脱贫,不仅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藏区群众出行难、发展难、饮水难、销售难等问题,还要解决好藏区子女教育教学问题,努力实现“一人成才,全家脱贫”。此外,陈明国还强调要进一步转变群众观念,纠正“等靠要”等思想,由乡村干部带头发展当地生产、产业。

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

对于新龙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陈明国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脱贫攻坚的责任要求,全力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专注定力;要强化建档立卡、精准施策、驻村帮扶等工作,确保产业发展、致富能力、项目建设、“五个一批”等到村到户,驻村帮扶工作“五个一”全覆盖,全面落实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发挥县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在落实目标任务、狠抓统筹协调、强化考评问责、严实工作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稳定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