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 > 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宜宾市首家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超市“开张”啦!
发布日期:2020-05-08 信息来源:宜宾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公共法律服务“超市” ,来了解下!
5月6日,宜宾市首家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超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东街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超市“开张”啦!
什么是公共法律服务超市呢?
是升级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功能,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打包上架”进“超市”供公众选择的综合法律服务功能室。其目的是让群众寻求法律服务从“无序”到“有序”,真正达到让群众“进一扇门,解所有事”的效果。
“超市”里是否有“服务员”呢?
必须有。这里的“服务员”是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和专职人民调解员。
他们可以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呢?
●为群众及时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协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经法律援助机构审查同意和指派,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定期举办法治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与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
●参与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纠纷调处工作。
●协助起草、审核、修订居规民约和其它管理规定,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拆迁、环境治理保护等社区治理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等。
他们的上班模式是?
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工作日每天固定“坐诊”,专职人民调解员工作日入驻坐班的模式。
公共法律服务“超市” ,来了解下!
公共法律服务超市是翠屏区司法局推进城市基层治理集成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切实将公共法律服务延伸至基层末梢。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群众带着愁容来,满载笑容归。
这个地区的群众朋友们
记得有困难去“超市”寻求答案哦~~~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