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四川省司法厅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06-14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按照《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1.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明确每一项政务公开事项的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2.健全信息发布规范。根据信息化建设和门户网站建设情况,规范政务信息的审核发布流程,明确各个栏目责任。

3.建立依申请公开办理规范。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畅通受理渠道,做好签收、登记、办理、审核、回复、归档工作,做到依法回复、及时回复。

4.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确定司法厅新闻发言人,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及时回应网友关切。

二、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5.改版司法厅门户网站。专设“政务公开”专栏,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基本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专题专栏,明确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发布和更新。

6.开发运行“四川省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将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行政审批、司法考试、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狱务公开、戒毒所务等十个面向社会的法律服务系统整合在一个平台,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相关事务。

7.完善四川司法政务微信、官方微博,推动建立本系统的微矩阵,实现本系统平台的大联动。

8.加强OA内网网站建设。在四川省司法行政工作平台(OA)增设内网网站,及时发布非涉密的文件、信息、动态、简报,实现信息公开、资源共享。

三、抓好重点公开工作

9.做好司法厅门户网站改版后“政务公开”专栏信息发布和更新工作。

10.及时发布我省司法行政动态、简报等工作信息。

11.及时发布司法行政系统人事任免信息。

12.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在制发三个工作日内在政务公开平台发布,并做好解读工作。

13.建立并发布社区矫正刑罚执行权力清单。

14.做好2017年度考核合格律师、公证员信息发布。

15.做好2017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名册发布。

16.做好年内制定的司法鉴定等地方标准发布。

17.做好规范法律服务行业收费管理有关制度的发布和解读。

18.行政处罚做出后7日内在司法厅外网和省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示。

19.做好司法行政改革文件、政策、动态的发布。

20.“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十大杰出人物”评选表彰相关信息发布。

21.完善行政审批公开事项。行政审批目录、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向社会公布;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状态、结果在司法厅外网和四川省电子政务大厅网站及时对社会进行公告公示

22、做好“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情况的发布。

23.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24.做好其他应当依法公开的政务信息发布。

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督导检查

25.督促指导省监狱管理局做好狱务公开、警务公开工作。

26.督促指导省戒毒管理局做好所务公开、警务公开工作。

27.督促指导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28.督促指导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做好行业管理相关事宜公开工作。

29.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定期检查通报。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