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致力精准扶贫 ——泸州市司法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17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泸州市司法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市委要求,不断深化“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扶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挂钩帮扶基层党建。制定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活动的实施方案,泸州市司法局每位班子成员“挂钩2个司法所、帮扶2户贫困户”,通过挂钩联系基层活动,定期蹲点指导联系村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情况,掌握一线人员工作动态,听取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强化党员干部执行力度。驻村第一书记牵头开展党员、干部、致富能手“三向培养”活动和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村两委班子团结沟通,严格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和民主决策,落实党务、村务公开。开展“五星文明户”评选活动,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精准推动产业扶贫。制定兰花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规划,成立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力争到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万元。成立绿丰专业合作社,推动合作社良性运作。建立产业管理办法,明确奖惩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农户发展产业由被动转为主动。加强培训组织力度,邀请种植能手现场培训4次,培训种植技术人员200人次。经过统一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实现统防统治,全村1000亩甜橙、300亩脆红李、100亩花生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做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林下米花生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投入3万元,完成了播种、施肥,目前长势良好。做好500万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规划、筹备、迎检等基础性工作,加强专合社建设,组织好第一期核桃的栽种。

三是整合力量推进项目。建立健康的项目管理机制,成立由干部、党员、知名人士组成的项目工作组,实行专人管理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推进工作中的矛盾,力促项目顺利落地生根。重点推进古叙扶贫公路兰花段公路建设,通过群众会、村民代表会形成决议,签订好占地承诺书和相关协议,争取7月入场施工。完成观鱼公路、窝凼泥结碎石公路施工,枣子坪公路规划完成。及时完成基础信息调查核实,做到信息真实、措施精准。完成各项示范要求和迎检任务,争取各级更大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集体经济建设,文化室和卫生室建设已经完成征地和设计工作,农网改造和网络通信设施建设即将施,通村水泥路将改造成6.5米宽的沥青路。

四是凝心聚力共同帮扶。继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市司法局领导、机关支部先后10余次到村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鸡苗、猪仔等,鼓励发展种养殖业。支持村上产业发展,市政协资助20000元用于发展养鸡业,市司法局、古蔺县发改局各资助5000元用于发展米花生项目。开展法律帮扶活动,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小分队到村上开展讲座,与留守妇女签订法律服务协议,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邀请村干部到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兰花村的发展。邀请爱心组织到兰花村开展帮扶活动,捐赠衣物,并对下一步农产品销售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与泸州义工组织合作,邀请兰花村贫困学生到泸州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在市博物馆参观,开展互动游戏,并到弥陀镇水中坝开展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