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我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31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姚正奇传达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

1月25日,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上,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正奇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全会相关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修改宪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宪法宣传教育作为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法立于上、教弘于下,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学习宣传好宪法,是“七五”普法的主要任务。要把学习宣传实施修改后的宪法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揽,结合四川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挥“法律七进”法治宣传教育的品牌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依法治省引向深入。

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上当好排头兵,切实增强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司法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贵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