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南充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
发布日期:2019-10-24 信息来源:南充晚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本报讯10月23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我市日前印发《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的通知》,明确市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并向社会公布。

《通知》发布了南充市市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明确市级4大类共46个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包括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以及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管理市级公共事务的组织。

根据规定,清单公布的单位、部门可以依法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未列入清单的市级人民政府设立的临时机构、议事协调机构和工作部门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均不得以本单位、本机构名义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其职责范围内事项确需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应当报请主管部门制发。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资格制度,是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已完成市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的公布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南充晚报记者伍罗文博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