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今年是省司法厅“万名监狱戒毒民警大帮教”重点延伸帮教实施之年,省新华强戒所8名援凉民警工作状态怎么样?7户被确定为重点结对帮教对家庭脱贫了吗?

根据安排,近日,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凉山州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脱贫攻坚专项工作。

第一站:看望6名“警宝”

今年7月份,来自凉山的6名留守儿童赴绵阳参加了省新华所举办的“初心筑梦 爱伴成长”夏令营活动,该所6对民警家庭分别与他们结对,成为了“警爸警妈”,工作小组将回访第一站选择在了这里,将助学金和“警爸警妈准备的礼物送到了他们手中。

"警爸警妈”通过视频连线,鼓励他们志存高远,用功读书。

第二站:回访重点帮教家庭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凉山州6个县市,对7户被确定为重点帮教的家庭进行了走访帮扶,详细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播放了其亲属在所的相关戒治视频。

第三站:“爱之家”金阳工作站

工作组一行来到“爱之家”禁毒防艾公共法律服务(金阳)工作站,慰问驻站民警,并对日常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大对站点的支持力度,助力站点深度融入金阳县脱贫攻坚。

第四站:金阳县春江乡中心校

工作组一行还来到结对帮扶单位——春江乡中心校,将全所民警捐赠书籍送到了同学们手中,并为他们开展了禁毒防艾专题讲座。

第五站:援凉民警工作地

工作组先后赴喜德、昭觉等县走访慰问援凉民警,与所在乡镇党政干部进行座谈,了解他们担任“四治专员”履职尽责情况,并就对口帮扶事宜进行了协商。

    第六站:“我与祖国共奋”进座谈会

工作小组与该所8名援凉民警进行了主题为“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座谈会,转达了所党委对他们的真切问候和关心。

在座谈会上,新华强戒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立鼓励援凉民警践行初心使命,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