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达州市副市长走进高校开展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03 信息来源:达州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大力促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法治意识,5月31日,达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走进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预防罪害专题讲座。

王景弘同志结合近期国际国内形势、“毕业季”涉及青年违法犯罪高峰期、“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等实际,围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应该怎么办”“毒品违法犯罪预防”“电信网络犯罪形势与预防”“大学校园暴力预防”“几类常见违法犯罪的识别与防范”五个专题,从大学生的心理、社交、爱好等问题出发,把理论与现实情况相结合,运用生动通俗的语言、鲜活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王景弘同志指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4G信息化时代还方兴未艾、5G智能化时代扑面而来的大背景下,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立报国之志、成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建报国之功,对照“四新四化”(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理念,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生态化)考虑自身如何适应这个社会、把握这个时代,志存高远,居安思危,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并通过不懈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景弘同志指出:“破再多的案,打击再多的犯罪,不如不发案、少发案”。公安机关提供再强大的保护,都不如群众不受到各种违法犯罪的伤害,减少一次侵害就是帮助一个家庭、赢得一片人心。青年大学生要增强遵纪守法、明辨是非的思想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正确把握自己,增强防火防抢防盗等自我保护能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王景弘同志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掌握毒品、电信网络犯罪、大学校园暴力、传销、赌博、校园贷、暴恐犯罪等常见违法犯罪的定义、现状、特点,并学会分析、辨别、拒绝。要时刻牢记,头顶是我们的蓝天、脚下是我们的国土、身后是我们的亲人,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用我们的热血、青春、激情为他们挡住风雨,创造更好的环境。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隆毅主持讲座。达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蒋伟、党委副书记潘传中、纪委书记蒋绍贤,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柏相臣,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雪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牟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