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四川4名司法行政干部开会路上救人衣服被染红
发布日期:2019-06-05 信息来源:红星新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当你把2个奄奄一息的人抱到自己车上的时候,也是把人类良知擎过头顶的时候,这就是大爱最生动具体的标准。"

事情过去2天,阿骥仍然无法清晰还原车祸发生时的具体情形。

6月2日一早,阿骥驾车载上妻子和1岁零4个月的孩子,从重庆出发,前往四川阆中。然而当车辆行驶到兰海高速南充市西充县境内时,发生了车祸。

猛烈的撞击,让阿骥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怀抱孩子坐在后排的妻子,也瞬间陷入昏迷。车祸发生不久,正开车准备参加现场会的南充市西充县司法局局长杨泓雨等人路过,这辆事故车引起了几人警觉。随后,路过的2名热心货车司机也停车救援。

今天,红星新闻从辖区高速交警处获悉,3名伤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惊险  小车侧翻车头冒烟

事故发生在6月2日早上9点10分左右,地点位于兰海高速(南充往广元方向)西充县境内。

当天早上,西充县司法局局长杨泓雨和局里3名副局长,开车赶往仪陇县参加南充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当车快要经过一处交通杆位置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上的杨泓雨发现,前方的交通杆有些倾斜。

距离越来越近,杨泓雨看见,就在倾斜的交通杆前方不远,一辆浅绿色的小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车身已严重变形,车头处正在冒烟,但车辆周围并没有人。“难道车里的人还没有出来?”杨泓雨心里一惊,赶紧让司机靠边停车,他担心事故车接下来会发生爆炸。

他们的车辆在事故车前方约50米的应急车道停下,车上连同司机在内一共5人,快速往事故车跑去。他们看见,车内确实有人员被困,除了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的司机,驾驶室后排还有一名浑身是血的女子被杂物压着,此外,隐约能看到女子旁边还有一名婴幼儿。

“我们现场也没有工具,车门完全打不开。”杨泓雨向红星新闻回忆,期间,2名路过的大货车司机也加入了救援,并取下车上的灭火器,成功将小车后窗玻璃砸出一个窟窿。

救援  衣服被血染红连闯4个红灯

最先被救出的,是后排一名1岁左右的幼儿。

“当时娃娃已经昏迷了,没有哭闹,但是表面上又看不出来有啥子伤。”杨泓雨双手抱着男婴心想,“哪怕你哭一声也好呀。”副局长庞杰忙着打报警电话,希望救护车能早一点到来。

紧接着,后排身材瘦小的女子也被救了出来,浑身是血陷入昏迷。几人又开始尝试救援被卡在驾驶室的司机,但现场情况复杂,没有专业工具的他们根本无法施救。

“你们继续救人,我们先送伤者去医院。”看见被救出的男婴和女子伤情严重,杨泓雨提议让副局长鲜年钧留在现场和2名热心货车司机继续救援,或是等待专业救援力量到来,自己和另外几人先送孩子和昏迷的女子去医院。

杨泓雨抱着昏迷的男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庞杰和许明抱着昏迷的女子坐在后排,车在最近的高速路口下车,然后掉头返回西充县城,直奔医院。“她脸上流了很多血,想到她身体可能有骨折的情况,我们一直平抱着她,许明抱着她的上半身,我抱着她的腿这一截,也不敢动。”庞杰说,等到达医院时,许明的衣服都被血迹侵湿了,临时换上了出差携带的备用衣服。

“县城里当时有些堵车,我们连续闯了4个红灯。”司机陈科安说,期间还险些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事故。经过治疗,受伤的女子和男婴逐渐苏醒过来。

10点左右,杨泓雨等人重上高速,接上留在事故现场的鲜年钧,一同前往仪陇开会。当时,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正在对被卡的司机阿骥进行救援。

进展  父母暂无生命危险幼儿仍在重症监护室

今天,当天出警的四川高速公路公安五分局十二大队民警余修勇告诉红星新闻,经过警方现场勘察和初步分析,小车应该是先撞上了路边固定交通杆的水泥墩后,又转向侧翻在应急车道上。

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司机阿骥酒驾和毒驾的可能,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也询问了司机,但是他现在完全记不清楚当时发生的情况了。”

赶到医院的伤者家属告诉红星新闻,阿骥当天驾车载着妻子和1岁零4个月的儿子从重庆出发,准备去阆中办事,没想到途中发生了车祸,事故导致阿骥和其妻子身体多处骨折,目前仍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暂无生命危险。而孩子则内脏受伤,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很感谢司法局几位好心人,还有陌生的大货车司机,不然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

事后,杨泓雨在朋友圈写下一段文字:

当你把2个奄奄一息的人抱到自己车上的时候,也是把人类良知擎过头顶的时候,这就是大爱最生动具体的标准。

杨泓雨告诉红星新闻,当天和几名副局长救人结束后赶到仪陇,刚好赶上参加11点的预备会,没有迟到。会场,有人提醒他白衬衣的左袖口上有血迹。杨泓雨这才想起,当时救人后没注意到袖口的血迹,也就没换衣服。

红星新闻记者王超受访者图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