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律政公证处“宪法法律进高校”,走进西华大学
发布日期:2019-06-05 信息来源:律政公证处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司法厅关于“宪法法律进高校”“三个推进”工作部署。5月31日,律政公证处走进西华大学,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暨第四届西华大学“律政公证”奖学金颁奖仪式,西华大学学工部部长王大清,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特聘院长张楚,律政公证处主任李勇,副主任李君、唐声丽等出席活动。

“公证是什么呢?这些年公证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又发挥着什么作用呢?现在就为同学们讲解一下公证的相关内容,公证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法定的职责,承担着新时代赋予的预防纠纷、减少诉讼、节约社会成本、保障民生、促进经济、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职责。近年来,公证在创新家事法律服务、金融定向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审判辅助、域外国际证明等法律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职能作用……”

授课现场,李勇主任结合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等公证知识,以宪法为基础仔细讲解了公民在法律中享有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特别是对与大学生紧密相关的公证知识做了更加详细精彩的讲述,呼吁同学们要全面把握中国法治进程,正确理解当前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培养现代法治意识,用法治理念思考问题,用法治方法解决问题。

授课结束后,举行了第四届西华大学“律政公证”奖学金颁奖仪式,并为40名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希望他们永葆真诚和谦逊,不忘对法治初心的坚守,运用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到法治社会建设中去,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