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达州市开展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暨司法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8 信息来源:达州日报网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为期2天的全市司法所业务技能“大比武”暨司法所培训会在宣汉县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组队参加比赛,100余名司法所业务骨干到场观摩并参加培训。

首日,开展的业务技能“大比武”知识竞赛,紧张激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比评,大竹县司法局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模拟人民调解比赛,则充分体现了大比武“实战化”要求,精选“土地纠纷、医疗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贴近群众的典型纠纷,6名熟悉法律、熟悉人民调解工作人员以角色扮演方式,还原纠纷现场,为参赛选手当考官、出难题;21名选手运用面对面、背靠背等调解技巧化解矛盾纠纷。达川区司法局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次日开展的演讲比赛中,14名选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司法所业务工作,畅谈司法行政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和司法所发展历程,用一个个生动的司法行政故事、一段段感人的奋斗历程献礼国庆。来自宣汉县司法局的申浩伯和万源市司法局的王小兰表现优异,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随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暨司法所业务培训会,并为3名“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