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眉山强戒所: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谱写无毒成长之歌
发布日期:2019-08-22 信息来源: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月19日,四川省眉山强戒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眉山市民政局组织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到眉山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一群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小朋友们对眼前庄严的国徽、飘扬的国旗、身穿警服的叔叔阿姨们感到十分好奇,不停的打量着四周。在民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大门前,映入眼帘的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八个大字。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请小朋友们用你们的眼睛和心灵,感受毒品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同叔叔阿姨们共同战胜毒品这个大坏蛋,好吗?”负责讲解的民警尽量用易懂的语言拉近和小朋友们的距离。一个小胖子男同学攥紧了小拳头大声说道:“我们要和警察叔叔阿姨们一起打坏蛋,消灭他们,就像孙悟空一样。”周围的小朋友也异口同声的道:“打倒毒品大坏蛋!”天真可爱的话语把现场的叔叔阿姨们都给逗乐了。

民警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教小朋友们识别毒品、通过AR技术展示吸毒危害。当看到吸毒者渐渐变成骷髅的模样,一些小朋友都吓坏了。民警们马上告诉小朋友不要慌张,只要我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警察叔叔们会保护大家。一个小女孩抓住民警的衣服,说道:“我不害怕了,有警察叔叔在身边,我们一点都不害怕。”一名年龄较大的小姑娘也说道:“回去后我要告诉身边的朋友们,防范身边的危险,不单独接触陌生人,发现毒品要马上告诉警察叔叔。”

在民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禁毒誓词前庄严宣誓。

活动结束,眉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无毒的成长环境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十分有意义,看着孩子们若有所思的面孔,我们想告诉他们在成长之路上有很多危险,但只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以及我们全社会的保驾护航,就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通过禁毒警示教育,省眉山强戒所为孩子们的暑期增添了一份保护和关爱。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