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走出大山看世界,这一次小朋友们来到戒毒所
发布日期:2019-08-22 信息来源:四川戒毒、四川机关党建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8月21日,“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的57名青少年走进了四川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

在民警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来到文化宣传画廊、戒毒人员食堂、禁毒宣传展览室、康复训练中心等地,每到一个参观点同学们都专注地听讲解,认真地记笔记,饶有兴致地提问。

在宣传教育讲座上,戒毒民警老师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讲授了什么是毒品和吸毒、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怎样预防吸毒,以及当前毒品形势、国际禁毒日等知识。大家还观看了现身说法教育片《一个名牌大学生的堕落与新生》,从一名曾是复旦大学学生的亲身经历中,深深体会到了毒品带来的危害。课后,在民警教师带领下,全体同学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

“这次参观不仅是知识上的丰富,更是心灵上的启示,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并且将戒毒所学的知识带回去与同学们进行分享。”来自凉山州越西县的布的布古子同学迫不及待想要将今天所看所学分享给同学。

像布的布古子这样的同学还很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克服对毒品的好奇心理、攀比心理、好强心理,自觉抵制毒品,做禁毒戒毒的宣传者。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