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达州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达州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9月16日上午,达州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包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雪峰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视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好的工作成效赢得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更大认可和支持,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把握核心要义,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准确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司法行政机关每一项职能都是以人民为中心开展的,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行政立法、每一次行政执法、每一宗刑事执行、每一件法律服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律成为老百姓的最大依靠。坚持融会贯通,突出重点难点,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抓好抓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所需,聚焦问题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习教育、领导带头、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五个贯穿始终”。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创新、法治建设、行政执法、法治宣传教育、调解仲裁行政复议、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社区矫正等社会治理方式,推动构建德治、自治、法治、智治、共治“五治融合”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让人民群众共享平安成果、法治成果。要以更加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以更加动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司法行政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达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旭东同志传达了市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总体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检视整改作为根本,确保有力有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达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晓勇同志主持会议。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杜贵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