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讨薪维权系列(二):返乡老乡,我们一直在这儿等你!
发布日期:2020-01-13 信息来源:广元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暖阳下我迎芬芳 

是谁家的老乡

我走在了车站大门旁

不停地张望

返乡的老乡

 你别彷徨

法律援助在身旁

不让你再忧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来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配合人社部门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活动拉开序幕,广元全域的农民工法律服务公益行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1月3日,广元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团市委组宣部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服务团队,援助律师、青年志愿者、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团市委工作人员汇聚在广元火车站,走近农民工群体,共同为返乡过年的老乡们提供全方面、零距离的法律服务。

“我晓得法律援助是帮困难的人打官司的呢,我不打官司,我就是想问打工回来买房子需要注意些啥子?”一中年大哥问。

“这边有律师呢,我要问问我的社会保险没有缴纳该找谁哦?”小伙子一脸焦急。

“你们摆的啥子摊摊哦,我们小区乱收物管费该谁管啊?”一大妈拉住了法援小姐姐。

法援服务者依次解答各咨询者的疑惑。

这里的法治年货可真不少,娃娃喜欢的毛绒玩具,小姐姐喜欢的法治布袋,阿姨需要的法治围裙,务工人员需要的法律服务手册,困难群众需要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小哥哥需要解惑的援助律师,貌似每一位路过的群众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

为了给更多群众提供服务,服务团派出了精锐的小分队深入上西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站前广场,所到之处都回荡着新年问候,洋溢着温暖笑脸。一上午的时间,法律援助服务团就送出了120份手册,180份法援宣传产品,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9人次,司法行政人的温暖和热情填充了这个寒意四溢的冬日,法律援助深入路人之心,公共法律服务的名号也在众多人心中留下暖暖的痕迹,这正是我们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的初心和宗旨。

过去一年,广元市司法局组织援助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频频走进车站、工地、企业厂区、市民广场、社区,通过面对面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举办专场法律宣讲活动、投放法律援助服务二维码,播放法治微电影、提供现场调解等方式,宣传与农民工讨薪维权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老乡们的法律维权能力,提升企业依法规范用工的意识。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工作站、村居工作点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或设置专门窗口,确保让农民工兄弟姐妹及时获得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

广元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选派既有公益心,也熟悉劳动纠纷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律师,值守热线和网站后台,解答法律咨询。同时,依托12345市政务服务热线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为农民工兄弟提供7×24全天候不间断的法律咨询服务,市法律援助中心根据法律咨询热线电话来访分析及时汇集社情民意,了解农民工服务诉求、服务类型、服务数据,提高工作精准度

 返乡的老乡,我们就在这里等你,无论你需要还是不需要,我们都在这里。我们会用踏踏实实的工作让农民工师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用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农民工师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