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讨薪维权系列(五)| 法律服务解决欠薪忧难 农民工欢喜回家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宜宾市筠连县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15日,手拿14000元的杨某笑着说:终于安心了,终于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

杨某是谁?你们是谁?14千元又是咋个回事?

事情还得从去年12月说起。201912月,宜宾市筠连县镇舟镇籍农民工杨某等人到镇舟公共法律服务站寻求帮助,希望解决其被拖欠了几年的工资。

镇舟司法所向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及司法局党组汇报了涉及农民工欠薪相关情况后,引起高度重视,因包工头倪某户籍是巡司镇人,要求镇舟司法所和巡司司法所务必共同协调好此事

巡司司法所联合镇舟司法所于1227日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巡司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现场调解,查明包工头倪某2015年和别人合伙在翠屏区承包了一工程,邀约了杨某等人来做工,后来倪某因资金问题逃跑,杨某等民工一直在寻找其行踪要求支付做工的工钱,但倪某都以没有钱为由拖欠工资至今。

经司法所多次调解,耐心教育,倪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表示不再逃避,承认拖欠工资一事115日,在司法所负责人的主持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倪某认错态度和家庭实际困难,倪某与杨某签订调解协议,倪某承诺拖欠的工资共计9万余元的工钱分期付款,在春节前115日当天现场支付14000元,剩余部分欠款在年后分两次付清。

看到这个结果后,想必大家都是从一脸疑惑的表情转为满脸欢喜。 

农民工朋友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尤其是岁末年初,为了能让农民工朋友安心回家过个好年,四川司法行政系统一直在行动。 

宜宾市筠连县巡司和筠连县镇舟公共法律服务站通过加强宣传解决拖欠民工工资相关法律知识,提供优质的免费法律服务,主动积极帮助协调民工工资纠纷等多种方式做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让其能安安心心过好年,切实感受到政府司法行政工作的温暖。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