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司法厅组织新龙县通宵镇镇村干部、党员代表和致富带头人一行16人,赴成都、德阳等地考察学习党建工作、法治建设、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兴村富民的信心和能力,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助力涉藏州县乡村振兴。

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学习组一行聆听了《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课,参观了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个“汤洪林党支部”的党建文化走廊和党员活动室,学习了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工作法运行成果,到黄继光烈士纪念馆、建川博物馆和汉旺“5·12”地震遗址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理论讲授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考察学习组先后来到郫都区战旗村、广汉市友谊村、绵竹市年画村等3个具有农、商、文、旅发展代表性的考察学习点位,全面学习了战旗村通过引进京东云创品台、“人人耘”智慧农业、培育著名商标品牌、延伸驻村企业“产+销”链条等举措,做强绿色产品品牌、优化产业发展体系的致富路子;详细了解了友谊村利用天然河滩资源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用创新“支部+”模式打造“一村四品”的发展过程;认真考察了绵竹市年画村依托年画文化资源开展“四亮”“四比”活动,以年画产业兴村富民的成功经验。

此外,四川省司法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活动,组织法学教授为考察学习组进行民法典知识专场宣讲,对民法典背景、意义、亮点进行全面解读,重点对土地“三权分置”等与生活息息相关问题进行详细阐释,充分满足了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和致富带头人的法治需求,引发了考察学习组的强烈反响。

在最后的考察学习总结交流会上,考察学习组成员竞相发言,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谈打算。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学到了很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感带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之中,找差距,补短板,努力探索出一条致富产业之路,助力建设美丽富裕幸福乡村,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涉藏州县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