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成华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3 信息来源:成华发布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1月3日,成华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省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朱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赵春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蒲发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鸿,区政协主席李榕,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刘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动员部署会、工作培训会精神》,书面印发了区委依法治区办《关于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有关情况的说明》。区法院、区市场监管局、猛追湾街道、区司法局、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就推动落实示范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志诚指出,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工作,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全省法治建设的重大工程。成华区作为全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之一,前期筹备工作扎实、谋划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相信成华区能够在全省法治建设中取得实效。

接下来,成华全区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进示范试点的使命担当,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示范试点工作。加强创新探索,着力把法治精神、法治要求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二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有力有效推进示范试点。要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持续改进和优化工作措施,把高位对标、高点示范贯穿到试点的全过程;要狠抓问题整改和规范提升,把握省委明确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试点原则,紧盯“三个实现、三个一批”目标,下决心、下深水查找薄弱环节,深挖根源问题,较真碰硬,随时做到实实在在地查、认认真真地改。三要强化组织指导。省委依法治省办作为联系指导单位,要从优化方案、查改问题、构建机制等方面加强指导;负责联系指导的院校及律师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常态化的指导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探索路径。

朱志宏指出,成华区作为示范试点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展现责任担当,以开展示范试点为契机,大胆改革创新,破解法治建设中长期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确保在示范试点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落实好各项试点任务,把握好时间节点,因地制宜、稳慎推进,既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力争推出创新的亮点,用颇有成效的试点成果向省委交上满意的答卷;要加强组织保证,坚持系统思维,健全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法治建设体系,推进法治成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建立起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法治建设以及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建设和示范试点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争取社会各方广泛支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探索实践,注重总结经验,力争为全省示范试点工作提供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经验和先进做法。

赵春淦在动员讲话时表示,开展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是省委、市委交给成华的一项光荣而又重大的使命。成华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深刻领会省委部署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抓好示范试点,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华,努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法治四川、法治成都建设夯实底部基础和落点支撑;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以“三个实现、三个一批”为目标、以“四大行动”为路径、以“四个贯穿始终”为遵循,全方位、多领域、一体化推进示范试点,努力实现政治效应、法治效应、社会效应和群众满意相统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示范试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协同配合,确保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努力交出一份示范试点的“优异答卷”。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级各部门、街道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