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邀您打卡四川各地各单位“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宪法宣传周

11月30日至12月6日,2020年“宪法宣传周”来啦!各地各单位也积极地开展着普法宣传活动。一起去现场感受下吧~~~

攀枝花市

攀枝花市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七五”普法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现场以图片+文字形式全面展示了“七五”普法成果,以独具特色的方式开展了法治文化演出。通过此次活动,攀枝花市向市民倡导文明法治的行为方式,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

阿坝州

12月4日,阿坝州在九州广场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活动突出服务性,律师坐诊的方式,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突出趣味性,准备礼物,开展有奖法律知识竞答,调动积极性;突出实用性,将宪法法律知识与民族文化相结合,制作准备汉藏双语法治礼品,现场免费发放。同时在阿坝州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进校园活动,向学校赠送了400余册《阿坝州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充实学校书屋更是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思维。

省戒毒管理局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各戒毒(康复)所本次“宪法宣传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专业队伍及资源优势,利用场所地缘优势,与广播电视台深度合作,以音视频同步直播形式,讲好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宪法宣传好故事,营造浓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连续几日,几名戒毒民警走进德阳广播,采用理论+工作经历的方式,向广大听众切实地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希望全体人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嘉州监狱

近日,嘉州监狱民警及监狱“深蓝”志愿者代表前往乐山市全福学校,为小学部的学生上了一堂法治宣讲课,帮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此外,嘉州监狱借着宪法宣传周的氛围,及时组织全体罪犯,以“一课一册一谈话”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罪犯学思悟改、“法治”入心。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