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坚持“四个导向”,确保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凉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0-03-25 信息来源:凉山州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编者按:3月1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为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明确了路径,吹响了全系统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双胜利”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会后,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贯彻落实厅党委部署。本期开始,将陆续刊发有关单位学习贯彻情况,供相互学习借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凉山司法行政工作换挡提速再上新台阶,加快走出新时代具有凉山特色的民族地区司法行政新路子,凉山州司法局抓早动快、务实担当、创新作为,坚持“四个导向”,把握重点关键,集中统一发力,确保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在凉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以目标为导向,进位争先创一流

围绕“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发展规划,紧盯“争创全国民族地区一流、跻身全省司法行政第一方阵”总体目标,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年”“治理能力提升年”和“基层基础建设年”重点任务,以健全完善局机关目标绩效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为抓手,构建“局党委抓总、局行政牵头、分管领导抓线、局办公室协调、各业务科室实施”的目标绩效管理体系,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专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责任、任务、措施、进度“四落实”,在进位争先中推动凉山司法行政事业争创一流。

(二)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补短板

准确把握凉山司法行政“纵比有进步、横比差距大”鲜明特征,聚焦“基础差、底子薄、队伍弱”短板问题,以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化实施人才培育铸魂、智慧司法聚力、“百所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筑基、“行政执法监督”树形、“法治扶贫”惠民等“五大工程”,全面夯实凉山司法行政发展根基,在补齐短板中促进凉山司法行政事业全面发展。

(三)以服务为导向,聚焦中心促发展

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城乡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司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在全面夯实疫情防控法治保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聚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等服务和保障全州中心大局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见真章、出成效,全面夯实凉山“一干多支、干支协同”发展法治根基,在聚焦中心促发展中作出凉山司法行政新贡献。

(四)以效果为导向,突出特色铸品牌

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年”目标任务,立足州情、因地制宜,深入实施法治扶贫“六大行动”、禁毒防艾“一行动两计划”、依法规范彝族“德古”调解、实施“三大片区”差异化普法等创新品牌,集中打造凉山司法行政工作特色品牌,在塑铸品牌中带动凉山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