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宜宾10部门合力共治 全面禁猎禁售禁食野味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宜宾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宜宾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办、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林业和竹业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和体育局等10部门联合发文,印发了《关于开展“宣传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全面禁猎禁售禁食野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集中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

宜宾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全面禁猎禁售禁食野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集中行动。

集中行动将在4月上旬—6月底开展,集中行动后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和职能职责持续长效开展。

该集中行动旨在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进一步落实,宣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根据《方案》——

此次集中行动主要将开展“宣传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全面禁猎禁售禁食野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集中普法宣传行动、全面禁食行动、集中执法打击行动以及“吸取新冠肺炎疫情教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科学健康宣教行动等。

《方案》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积极履职尽责,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合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野生动物保护监管执法协助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包括网络销售在内的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猎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要积极营造爱护野生动物的社会道德风尚和强大舆论氛围,引导全体社会成员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移风易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