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疫情期间,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怎样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攀西监狱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随着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罪犯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甚至社会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受到帮扶。疫情面前,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还是一如既往吗?
答案是肯定的!
顺势而为·放大乘数效应
疫情期间,攀西监狱民警积极响应省监狱管理局关于“青春志愿迷途导航”青年志愿者项目品牌建设的号召,“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团队由原6人增至48人,进一步壮大了监狱帮扶帮教队伍。
疫情期间,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怎样开展工作?
应势而动·再架希望彩虹
今年2月,央视《从心开始》栏目重播了关于攀西监狱民警刘青松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节目,再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疫情期间,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怎样开展工作?
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企业家看到节目后,主动联系攀西监狱,愿为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长期提供资助。西昌市绿荫实验学校联系“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开展合作,一些社会贫困家庭的孩子也向工作室求助。近期,工作室收到资助38名孩子的首批各类捐款共计40400元。
疫情期间,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怎样开展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3月30日,刘青松工作室与昌市月华乡绿荫实验学校,在常态开展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警示教育和助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因势而谋·着力线上帮扶
针对疫情期间帮扶帮教工作不能面对面开展的实际情况,攀西监狱创造条件,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帮扶工作扩展延伸。
在对罪犯家庭困难全面排查、帮扶申报的基础上,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团队利用电话、微信“一对一”联系罪犯亲属,逐一核实,拟定罪犯未成年子女、社会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帮扶名单,联系政府部门、寻求社会资源予以救助。
疫情期间,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怎样开展工作?
工作室通过手机转账方式将帮扶资金转到38名贫困孩子的社保卡中。通过信函、电话协调乡村干部、关工委,解决了5人低保,帮助2名辍学儿童9月复学、1名学童9月转学情况在县教体局备案。
疫情期间,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怎样开展工作?
针对每名受助孩子,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都会明确告知该笔资金来源,孩子们心怀感恩写给爱心人士一封封感谢信,并送达至工作室。
刘青松表示,希望罪犯子女及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能好好读书、阳光健康地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刘青松帮扶帮教工作室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