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发布日期:2020-05-18 信息来源:嘉州监狱、汉王山监狱、邑州监狱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身披藏蓝,他们就是维护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治本塑新,他们同样是改造灵魂的工程师。疫情期间,高墙内,监狱民警创新改造方式,新技能get√啦!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主播get√
我在疫线上网课
他整了整衣领,坐在了摄像机前。桌上是手写的六页稿纸,虽然身前并无观众,但他依然侃侃而谈、声情并茂,他说:“这里是《新闻联播》抗疫情专题讲座……”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避免人员聚集,常规的集中课堂受限,教育如何开展?电教中心网课你值得拥有!
嘉州监狱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多媒体教育优势,录制网课传授知识。收集战疫期间国家防控措施、卫生防疫知识,抗疫感人事迹等精心编辑的教学内容,在监舍就能观看、学习,极大调动和激发了罪犯改造积极性。
咨询师get√·
有事找我聊一聊
疫情爆发后,监狱为防疫暂停会见,部分罪犯因担心家人,心情低落、郁郁寡欢。
嘉州监狱、邑州监狱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开展心理疏导,进一步掌握罪犯的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并组织罪犯学习防疫知识,提高罪犯对防控措施的认识,消除罪犯的恐慌。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嘉州监狱帮助湖北籍罪犯联系上其在疫区的亲属;邑州监狱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罪犯情绪波动较以往更加明显的情况迅速制定方案,以小型、分批的形式开展了以“学会感恩真诚改造”等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他们调节自己的情绪。
音乐师get√
手有音乐心向阳光
“此时已莺飞草长爱的人正在路上,我知他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穿越人海,只为与你相拥……”监舍和楼道传来轻柔音乐,这是汉王山监狱正在试用的“音乐疗法”,帮助罪犯缓解心理压力。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监区专属音乐辑”将音乐与心理疏导相结合,精选曲目,在特定时段播放特定乐曲。在监区罪犯活动室,罪犯可以在民警的带领下,演奏萨克斯、非洲鼓、竹笛、唢呐等多种乐器。
在音乐学习中,提高了罪犯的文化素质,释放情绪,实现了心理疏导,有助于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健身教练get√·
身心健康战疫胜
“左手五指并拢,掌心向上举,眼睛看向左手,右手同时下按,好的,左右交换……”因防疫不能聚集的罪犯,以监舍为小组分散开练起了八段锦。监区民警播放录制好的教学视频,区域防范的同时也兼任起“健身教练”,对不规范的动作一一纠正。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在“自强书画院”嘉州监狱分院罪犯创作中心,民警们还化身“辅导老师”对罪犯开展书画技能培训,发挥文艺陶冶情操,教育、感化、引导罪犯积极改造的帮教作用。
多重身份的他们,难道不get一下?
无论何种身份,监狱民警为了战疫期间罪犯教育改造不受影响,灵活调整了“走心走新”之策。
面对疫情,四川司法行政全体民警上下一心,坚守岗位,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期待迎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