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战“疫”先锋 | 这里的“蔷薇”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0-05-20 信息来源:省戒毒管理局、省新华强戒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蔷薇花的花语很多,但最让人深刻的还是它代表着奉献,代表着坚毅,代表着爱……在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医疗中心有一群如蔷薇花般的医护人员,她们始终保持着医护人员的本色,用忠诚和敬业完成着特殊时期的使命职责,展现出别样的精彩。今天我们就走近其中一位,听听她的故事。
战“疫”先锋 | 这里的“蔷薇”别样红
张林圆,女,26岁,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务辅助人员、戒毒医疗中心护士。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她坚持护理初心,不仅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技术为戒毒人员进行护理治疗,更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2019年,新华所开展医疗基础建设年集中攻坚行动,戒毒医疗中心是主战场,刚入职的张林圆主动请缨,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攻坚工作。她与护士长一起多次前往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协调、沟通,顺利完成了移动体检车及5G急救车的展示项目。在自愿戒毒咨询门诊的筹建中,她更是不怕苦不怕累,每日起早摸黑,积极主动打扫清洁卫生、搬运办公物资、整理布置功能室……自愿戒毒咨询门诊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战“疫”先锋 | 这里的“蔷薇”别样红
2020年春节,她积极响应所党委号召、投身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
在封闭执勤期间,戒毒医疗中心新收治的戒毒人员王某入院后一言不发、拒绝进食,所在大队多次与其谈心均沉默以对,看着王某消极的改造态度以及每况愈下的身体状况,张林圆与其主管医生一起从亲情入手,慢慢沟通,每日利用空闲时间到病房和其谈心,王某逐渐打开心扉:因家中四个小孩无人照顾,觉得自己是家庭的负担,于是自暴自弃、想一了百了。得知情况后,张林圆及时向组织反映,对王某的戒治思路及时进行调整,不断加强心理疏导的同时,加强医疗干预,为王某的后续有效治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战“疫”先锋 | 这里的“蔷薇”别样红
“什么?要生了?你别慌别慌,赶快打的去医院。”3月4日,正在封闭观察区的何康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原来同事何康的妻子何燕即将临盆。单位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按照家庭“一对一”联络服务工作要求(家庭“一对一”联络服务工作是新华所贯彻落实省厅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抗疫一线干警关心关爱工作的意见》出台的一项具体措施),指派外围的护士张林圆照顾帮扶准妈妈何燕。
接到这个任务后,张林圆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妇幼保健院,开展帮扶工作。3月5日,何燕成功分娩,守在产房外的张林圆给何康报了平安后,便去买饭、打水、购买生活用品、去护理站询问注意事项和宝宝的护理要领,手拿肩扛地给何燕送生活起居用品。何妈妈拉着她的手亲切说道:“圆圆啊,要是没有你,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好,太辛苦你了,感谢单位领导的关心啊。”
为防止何燕产后抑郁,张林圆还积极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引得隔壁床的大姐也不禁感叹到:“这样好的同事还真不多见呢!”
为消除何康及家人的后顾之忧,张林圆主动向组织申请照顾何燕母女直到其出院,而刚完成了帮扶任务的她转身又进入场所观察区,开始了新的封闭隔离......
战“疫”先锋 | 这里的“蔷薇”别样红
张林圆用自己的爱心、细心与耐心,诠释了新华所医护人员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风采,这朵“蔷薇花”显得越来越红艳。
责任编辑:陈晓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