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如何把青年律师“练”出来 —— 党建是关键!
发布日期:2020-08-11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近年来,全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的理念,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律师党员积极在促进行业发展中当先锋、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作示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彰显,形成了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态势。

近日,安博成都律所再获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点赞!

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厅党委关于律师党建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引领青年党员律师茁壮成长,为法治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在安博成都律所,大部分律师都是青年律师,平均年龄只有30岁,如此年轻的团队,是如何把青年律师“练”出来的呢?

“找回”组织关系,重视党员发展

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积极培养推荐优秀律师入党,坚持党员律师优先录用。

安博成都律所有33名律师,其中29名是党员,该所十分重视律师党员发展,每年都会发展1名新党员,截至今年已发展了5名党员。并且所里大多数党员都是他们自己“找”回来的。

陈军是安博成都律所的主任,也是党支部书记。在繁忙的律师工作外,他会抽时间帮党员律师“找回”组织关系(不少党员律师从学校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没有及时规范转移到新公司,中途几经工作变化,最后到安博成都律所时,党组织关系还留在学校里)。

党建是培养成熟律师的关键

党员活动室里,一行“信仰汇聚奋斗的力量党建引领卓越的业绩”的红色大字引人注目。党支部书记陈军表示,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十分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律师轮讲制度、党课学习制度以及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增强青年律师社会责任感,从而培养良好、成熟的工作习惯。

建立党员律师轮讲制度,给青年党员律师提供“说”的平台。针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党委会议精神和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轮流讲党课、讲法律专题,倒逼党员律师深学细悟、认真钻研。

建立周五党课业务双学习制度。党课学习,是所里党员律师的“必修课”。非节假日的周五下午,党支部书记陈军都会组织青年党员律师开展党课学习和业务学习,前一个半小时进行党课学习,后加入专业知识学习,持续提升党员律师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前行。

鼓励党员律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搭建互联网平台,为所里律师提供展示专业水平的舞台。例如,与成都桂溪街道办合作,在其官方微信平台上开辟普法专栏,用法律视角解读热点,回应民众所关切的法律问题,达到较好的公益普法效果。

如何把青年律师“练”出来,是安博成都律所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从实际出发,通过党建培养律师从“年轻”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