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打好防汛“主动战”,且看他们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08-17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闻“汛”而动

近日,受暴雨影响,川内大江大河出现水位猛涨的情况,多条江河水位超保超警,今日雨势虽减弱减小,仍需加强防范。

8月12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迅速召开全省监狱系统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要求全省监狱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防范,狱地联动、做好储备,严阵以待,严格值守,坚决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打好防汛“主动战”,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监狱面对汛情的做法……

崇州监狱:全力做好抗洪工作

强降雨来袭,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崇州监狱党委迅速成立防汛工作小组,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地方政府,对监狱大门内外公共区域及监狱外围墙防洪沟等重点险情地段进行巡视。

防汛工作小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8月11日由于降雨水量加大、雨水湍急,监狱外围墙雨水已漫过防洪沟,西桥路路面大量积水,连天的雨水和路面的排水汇集到监狱院墙外的低洼处,并有雨水倒灌情况发生。

在监狱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严格部署下,崇州监狱防汛工作小组随时待命,全力做好防汛值班、预警预报、上传下达和应急调度等工作,及时在监狱微信工作群发布防汛信息与温馨提示,确保监狱安全度汛,保障其他工作正常开展。

未成年犯管教所:抓实抓好防汛工作

成都未管所因地处江安河畔,每年的雨季来临时,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此,成都未管所民警始终把防汛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谋划科学部署防汛工作,为监狱安全筑牢坚强堤坝。

近日,成都未管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汛情处置预案,建立雨情、水情、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收集机制,各部门对责任区域开展汛前安全检查排查,强化防汛工作责任制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来干,严格执行省厅局和监狱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监狱安全度汛。

早在进入汛期前,成都未管所就以防汛为重点,明确防汛区域、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前作出了部署安排。并主动联系属地防办,及时准确掌握汛情动态,了解区域防汛情况;安排专人巡查。第一时间通过办公网络发送相关情况,告诉大家做好应对措施,有备无患。

暴雨来袭,防汛进行时,成都未管所民警加强预测预警,冒雨对各重点防汛点位和水位,进行仔细排查,确保防汛措施到位。

金堂监狱:汛情就是命令

8月11日20:00,金堂县北河、中河水位持续上涨,预计将达6000m³/s,金堂监狱随即启动应急响应,24小时实时监测监狱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水情。人员疏散组、水电抢险组、监管外围警戒组等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8月11日23:20,党委书记、监狱长付雪原组织召开监狱防汛指挥部紧急会议,传达清华书记和尹力省长重要批示和厅局领导对防汛工作的指示,并对监狱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一是要加强多点位观测,落实24小时值守;二是要加强与金堂县政府和水文、气象部门的联系,落实联防联控;三是要加强后勤保障,保证停水、停电、停气时应急物资供应;四是要及时通知监狱民警职工按社区要求做好安全撤离;五是要做好监狱驻地群众紧急避险准备工作;六是要做好罪犯情绪稳定工作,增拨亲情电话。

面对汛情,金堂监狱第一时间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一双双眼睛紧盯水情雨情,一项项举措有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

绵阳监狱:筑牢坚实堤坝

绵阳监狱提前部署防汛渡洪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民警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筑牢防汛坚实堤坝。

老基地地处山区,防汛任务十分艰巨。7月27日、8月12日监狱领导两次前往吉日波检查防汛工作,要求当地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从隐患排查到防汛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应急疏散演练等各方面着手,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为强化监狱场所防汛减灾各项措施,绵阳监狱第一时间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各重点防汛部位现场处置方案,实时组织专项培训和演练;持续推进隐患整治和治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疾风骤雨中,我们“乘风破浪”逆风而行,只为守护监管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