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风里雨里,四川司法行政人和你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0-08-18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防汛 · 救灾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四川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搜救失踪人员、转移受山洪泥石流威胁群众,做好伤员救治和遇难人员善后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险情监测,注意科学救援,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近日我省部分地区连降大到暴雨,防汛救灾的弦丝毫不能松,必须严阵以待,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加强救援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我省川西川北等地还将有强降雨,相关地方务必做好雨汛各种灾害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四川正经历特大型暴雨,暴雨信息已霸屏,此次强降雨导致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灾害风险高,面对险情,四川司法行政人的身影一直在路上。

德阳市司法局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剑南司法所响应号召,冲在一线,工作人员参加防汛工作,协同社区干部加强对危旧房的摸排,积极帮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对河道沟渠,城市内涝处的巡查,发现险情立即上报。

维护特殊时期稳定,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剑南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定位、电话和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提醒他们要遵守管理规定,注意出行安全,做好自身居住房屋的防汛工作,积极倡议社区矫正对象配合村社区参与抗洪抢险。

善用法治思维,运用法律知识服务群众。在防汛期间,剑南司法所立足本职工作,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咨询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他们运用合法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主动对接村、社区,及时摸排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做好化解工作。

雅安市司法局

雅安市天全县普降暴雨,部分地区为大暴雨,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河水位上涨迅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灾情,天全县司法局众志成城、齐心合力,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

“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暴雨来袭,天全县司法局城厢司法所所长钱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社区党员按照之前社区制定的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将沿桂花溪两岸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挨家挨户地全部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避免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失。

面对来势凶猛的汛情,天全县司法局喇叭河司法所积极参与一线防汛救灾,巡查险情、转移群众,挨家逐户排查处理灾情,做好受灾情况登记,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值班值守制度,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女子监狱

地处沱江之滨的省女子监狱,受持续暴雨和洪峰过境影响,监管区外部分区域发生内涝,女监人闻“汛”而动,迎战防汛抗洪大考!

自7月进入汛期以来,成都周边地区多次遭遇强降雨,沱江干流频超警戒水位。“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女监在提前接到有关部门水情预警后,监狱主动出击,提前做物品应急储备,积密切监视汛情。

暴雨来袭,继续加固防洪沙袋堵缺口,配电室不间断排水,保证用电安全,转移物资,减少损失,监测水位,彻夜值守,民警划桨送刑满释放人员出狱......通过全体人员不懈地努力,监狱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

绵阳监狱

绵阳监狱提前部署防汛渡洪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民警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筑牢防汛坚实堤坝。

勤务大队检修电路、屋所防水、地基墙体、排水管道等基础设施的防水情况。

监管区内及时开展防汛疏散演练,提高防洪渡汛安全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确保人员安全。

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

面对严峻的防汛防灾形势,成都强戒所把防汛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统筹谋划部署防汛工作,为场所安全筑牢坚强堤坝。

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完善汛情处置预案、建立预警信息收集机制、强化防汛工作责任制度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等作出协调安排。

重点对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有无堵塞;房屋建筑和围墙有无渗水、漏水现象,有无垮塌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治消除隐患。做到“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时刻保持防汛防洪工作的警觉性。加强与驻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区域汛情动态,准确掌握防汛形势,有效提升防汛措施针对性。

四川司法行政人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积极应对防汛救灾

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风里雨里,别怕

我们在一起

再难的坎

一定会携手跨过!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