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教育·整顿

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强调,教育整顿试点是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大胆探索实践,敢于动真碰硬,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近日,宜宾市司法局开展专题党课、理论知识测试、机关干部读书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用辩证法的观点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上,宜宾市司法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畅结合司法行政工作,从五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作了具体阐述。

一要坚持思维辩证法。

要在思维方式上坚持辩证法,用一分为二、统分结合的观点做好各种工作。

二要坚持决策辩证法。

在决策执行上要坚持辩证法则,用辩证法来了解人和事,用辩证法来解决矛盾。

三要坚持执行力辩证法。

对上要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下要加强深度管理。

四要坚持团队建设辩证法。

以团队建设为统揽,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

五要坚持竞争辩证法。

要坚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合作共赢。

教育整顿“每周一测”

为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检验学习成效,8月4日下午,宜宾市司法局开展第二轮理论知识测试。

考试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政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政法工作条例、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三个规定》等,且将持续开展教育整顿“每周一测”,进而不断巩固学习效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在站位上更高、在认识上更深、在信念上更坚定、在理论功底上更扎实。

教育整顿读书分享会

机关干部读书分享会上,刘畅表示,读书分享会不仅是一场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更是一次教育学习阶段成果的集中检验。在下一步工作中干部职工应牢牢把握三点。

一是学为先,持续在学习劲头上下功夫。

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和品质,结合此次教育整顿,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内容,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结合教育整顿,保持持久学习的态度,在时间上、视野上、认识上、情感上跟进,多思多想,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阵”为“学一生”。

二是用为本,继续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拓展思维视野、促进实践发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量、能量、力量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本领,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三是廉为要,持续在敬畏党纪法规上下功夫。

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机关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并补齐短板,以铁的纪律“护航”司法行政队伍,以铁军形象“护航”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担负起试点责任

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