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川司警院从“五方面” “三要点”着手,奋力推动学院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四川司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7月2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志诚厅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从“五大方面”“三个要点”着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院实现新的发展跨越。

五个方面

继续抓好刘志诚厅长“6.22”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要旗帜鲜明地坚持政法类院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和发展定位,不断加强学院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同时,对照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想对策、列举措,逐项抓好落实。

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教师自身能力素质;要认真筹备好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和开展全省监狱系统警衔晋升及民法典培训工作;要积极探索与西南政法大学东盟学院建立“法治人才共同体”培养和交流机制,助推高层次法治人才共享共用。

围绕服务法治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

要周密组织好“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活动,打造亮点,做出特色;要把全面参与司法行政实务研究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抓,加强科研课题研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和基层依法治理提供可靠建议和路径;要积极融入省厅和德阳市普法宣传工作,主动作为加强法治宣传;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藏区普法宣传,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围绕重点工作,寻求新的突破。

要聚焦聚力解决好“场所狭小和师资薄弱之困”,持续稳步推进迁扩建、教师双轨制、职称评定工作;探索研究解决“体制机制和学生就业之困”,深入推动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努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要严格把好新生招录关,确保公平公正,保障生源质量。对涉及人财物的各项工作,纪检部门要积极主动跟进,切实把廉政建设贯穿到每个过程和环节。

坚守安全底线,狠抓制度规范落实。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值班执勤、联防联动、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卫生防疫和师生假期人身安全教育提醒等应对防范工作;要利用假期对全院进行地毯式的全覆盖隐患排查,逐一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把握好“三个要点”

一是各支部要以“三会一课”形式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以上五个方面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二是结合学院“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主动思考、认真筹备,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工作;三是逐一对照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荣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