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学习《民法典》新模式,“民法典公交车”了解一下!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德阳市司法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在公交车上学习民法典是怎样的体验?还没尝试的小伙伴们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踏进德阳公交32路、34路感受别致、新颖“民法典”满满的公交车吧~~~

近日,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民法典公交车”亮相德阳市区,这是德阳市在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又一创新举措。

“民法典公交车”具体是什么样的呢?上车的乘客,请扶稳坐好“民法典公交”发车啦!

德阳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德阳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法治公交这一流动宣传阵地,在原有泰山路快线基础上新开辟了32路和34路两条法治专线。

通过在公交车车身、车把手、座椅靠背等位置张贴民法典法治宣传标语、法律法规、法治漫画,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生动的展示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在乘车驻留期间学习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在这里你可以通过漫画版小明的一生了解《民法典》......

市民朋友们有话要说!

市民刘先生说:“知道《民法典》,但一直没有时间去学习。有了民法典公交专线后,我每天都能利用上下班坐车的时间,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这宣传真的是送到“手上”啦,必须点赞!”

市民张女士说:“民法典公交专线开通后,十分火爆,这里用漫画的形式给我们讲述法律法规,生动、有趣,还通俗易懂,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学法,我读小学的孙女大部分也能看懂。”

“民法典公交”专线让群众“坐公交学民法”,在德阳市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高潮,为四川省德阳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