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江油市司法局以“四抓”为举措扎实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9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一是精心谋划,抓严活动落实。江油局党组把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江油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健全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通过召开党组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层层深入思想发动,营造了全系统干部职工上下齐心落实、目标任务明确、活动有序开展的良好氛围。同时成立由局政治处牵头的督导组,实时检查、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了强力推进态势。

二是结合实际,抓细学习落实。坚持把大学习作为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重要抓手。结合单位实际,将四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区分为党组会(支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大会、职工大会、股(所)自学等不同形式分别落实,要求各支部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刚性落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认清新发展阶段、理解新发展格局、学深悟透新发展理念,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以新发展理念抓细四个专题学习。

三是学以致用,抓好调研落实。坚持把大调研作为把脉问诊、破解难题的重要举措。结合司法行政职能,紧紧围绕江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基层依法治理机制完善等内容开展调研,将问题“点球”形式发给班子成员,明确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切实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办法。

四是集思广益,抓实讨论落实。坚持把大讨论作为集思广益、解放思想的重要手段。认真设置讨论要点,对标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讲话精神,聚焦司法行政系统自身优势和面临的问题、困难、挑战开展讨论,并形成成果。要求班子成员组织相关股室、联系支部和司法所开展大讨论,结合思想实际谈收获、结合工作职责谈打算,找准自身优势和短板,科学确定发展方向目标。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