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声音】看他们如何推进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四)
发布日期:2021-02-0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24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法治建设为统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化提升”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牢牢把握“六个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进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听听他们怎么说~~~

李鸣剑

川中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川中监狱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六个导向”要求,团结带领全狱民警职工,砥砺奋进,实干担当。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深入贯穿到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二是真抓实干保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一以贯之在隐患治理、执法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强化狱地融合联动,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全力以赴抓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特色亮点打造,增强发展实力,统筹推进监狱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四是严管厚爱强队伍,以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推进观念革新,注重文化凝心,素质强警,强化激励引导,不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曾智

雷马屏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雷马屏监狱将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六个导向”,紧盯“七个重点”,进一步坚定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决心,坚持维护公平正义的恒心,保持提档升级的耐心,强化使命担当的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12345”发展思路,坚持“党的领导”核心,抓实“安全稳定、改造罪犯”两大重点,筑牢“管理、经济、队伍”三大基础,拓展“文化引领、法治保障、社会协同、智慧支撑”四大路径,强化“从严治党、科学建警、严格执法、改革创新、贯标提质”五大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监狱发展两手抓,切实提高罪犯刑罚体验和改造质量,不断夯实监狱保障基础,创新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钢铁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余训锋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侦查系副教授

作为司法行政战线上的一名普通民警,同时身为警院的一名老师,我将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把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和司法行政行业实际需要紧密结合,着力培养信仰法治、践行法治、崇尚法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三是抓好通识课程教育和专业知识、实践技能传授,加强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让学生真正成为“靠得住、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法治尖兵。

楚勇

渠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渠县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标准推进法治渠县建设。以依法治县“五大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府院联席会议制度,深化法治示范创建。推行行政执法备案管理,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努力打造法治化服务型营商环境。二是高起点谋划“八五”普法。巩固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在“七五”普法圆满收官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并实施“八五”规划。三是高水平服务乡村振兴。发挥县、乡、村三级法律顾问法治参谋作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抓好法治扶贫与法治服务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四是高质量巩固社会治理成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织密人民调解网络,加强诉非衔接,深化公调、访调、检调对接。以“六个之治”为指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法律进社区(小区)活动,为加快建设“一区三地一城”做好法治保障。

梁万寿

阿坝州司法局办公室主任

认真抓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就要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意识,着眼全系统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发展大局,紧紧抓住四川司法行政发展的历史机遇期、窗口期,聚焦补短祛弱,聚力奋勇赶超,认真带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公平公正的法治意识和机关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办文、办会和综合协调工作,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助力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法治阿坝建设添砖加瓦。

吴成琴

什邡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

一是在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上下功夫。推进司法所“一所一品牌”建设,努力把司法所建成人民群众找得到、信得过、离不开的基层政法组织。二是在司法所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以皂角司法所党支部为示范,在其他司法所以建联合党支部的形式,加强司法所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引领、业务精进、齐抓共管”的司法所运行模式。三是在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人民调解组织和专兼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出更多类似“党孃孃调解工作室”的群众放心、百姓喜爱的个人调解工作室,让普通群众更安居、让基层社会更和谐。

廖 强

大英监狱秩序管控中心主任

作为监狱系统中层领导干部,我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监狱建设发展:一是爱岗敬业。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全心全意。工作意味着责任,岗位意味着使命,百分百投入工作,不投机取巧,不耍小聪明。二是坚决执行。将不折不扣执行上级领导指示,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在困难、任务面前勇于承担责任。三是科学谋划。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和谐是第一目标,要以创新为工作理念,制定部门近期和远期目标,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当好领导参谋,科学谋划工作。四是积极协调。围绕监狱中心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监狱与地方之间的协调联动,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情报互联,形成一个声音、一股力量、一张蓝图,助力司法行政事业协调发展。五是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条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蓬勃朝气浩然正气。

黄娟

凉山监狱宣培科科长

作为一名基层政工干事,在工作中一要深刻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二要深刻认识“人”的建设是推进监狱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立足本职,坚持以法治建设为统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升队伍“四化”水平为目标,认真抓好民警思想政治教育,扛稳前进“方向旗”,抓好教育培训,建好素质提升“加油站”,强化宣传表彰,坚持正向激励,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为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推动监狱升级发展的强大动力贡献点滴之力。

徐瑶

四川省女子监狱九监区民警

身为司法行政的一员,回首亮点纷呈的司法行政事业,倍感骄傲;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展望新布局新发展,倍受鼓舞的同时,更愿意奉献自己微薄之力。

身为一名党员,我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党性坚强,确保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能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身为监狱基层民警,我要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己专业能力,将标准深化到一言一行中。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把每一次比武练兵作为检验自己业务能力的最好“试金石”和深化标准成效的实战“练兵场”,确保自己在比武、贯标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四川铁军”的一员。

王智

省眉山强戒所所政管理科副科长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将牢牢把握“六个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将紧紧围绕“七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重点抓好戒毒人员病残收治管理、执法案卷评审、基础资料建设、戒毒人员行为养成等重要执法环节,切实提升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孙浥

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三级警长

作为一名基层大队戒毒民警,新时代、新征程,我一定会认真理解、牢牢把握刘志诚厅长在此次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六个导向”和七个方面的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以“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为引领,扎实走好每一步!资阳戒毒工作者,永远在路上!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戒毒人员教育矫治、保障场所安全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贡献,为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和禁毒事业迈上新台阶不懈努力!

舒钰皓

省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员

此次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会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员,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厅党委对2021年的工作也做出了详实的安排部署,要求我们严格把握“六个导向”,做到“七个方面的优化提升”。作为一名四川司法行政人,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2021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积极学习各项戒治业务知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遵守法纪法规,不忘初心使命,牢牢守住自我底线,远离纪律红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戒毒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