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法治江油征程上闪耀的“江油司法”品牌光辉
发布日期:2021-02-03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一是当好参谋,服务决策,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市委依法治市工作开展调研,提建议,勤汇报,确保市委依法治市决策快速高质量出台实施。2020年共审查规范性文件、行政决策、合同协议等536件,有效防范法律纷争的发生;办好复议应诉案件,2020年受理10件,作出确认违法并给予行政赔偿决定3件,变更决定1件维持决定1件,终止决定1件,纠错率66.7%,使群众感受到政府部门的错误是可以纠正的,政府公信力大大提升。

二是全方位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依法维护公平正义。法治宣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组建法治文艺宣传队,制作音乐快板《说说咱们的民法典》,拍摄法治微电影《追寻三万块》巡回演出、播放;建立五类专项法律服务工作组,为政府开展协议和其他决策事项审查6件,提供法律意见6件,开展企业法律体检16次,有效防止了在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法律风险。

三是发挥人民调解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助力社会和谐稳定。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机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充分发挥调解的作用,尽可能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参与处理大康彩虹渡、养马峡违建别墅拆除、马角镇黑熊伤人事件、武引隧道垮塌事件、青莲诗歌小镇遗留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