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智慧引领普法,法典护航生活!成都市智慧普法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5-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5月28日是全国第一个民法典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司法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智慧引领普法,法典护航生活”——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纪念活动暨成都市智慧普法平台推介会在锦江区春熙路如火如荼开展。

以“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为代表的成都智慧普法平台组团亮相,将新兴科技融入普法工作,实现了线上普法和线下普法的有机统一,给广大市民带来智能化的学法体验。

此次活动推出了成都市升级打造“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2.0版本,其中包括了“云学法+”微信小程序。

“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的创新推出,在全国尚属首次。

创新普法方式,“云学法·云普法+”交出智慧普法最优答卷

在推介活动现场,活泼可爱的普法熊猫嘟嘟玩偶、能够通过社交媒体发送的法治声音明信片、“云学法”手机端的H5互动游戏成为当天的活动爆品,受到了现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

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登录微信小程序,或是说一句语音指令、点一点智慧大屏,就能与各类好听、好看、好玩的普法产品来一次“亲密接触”,现场体验“云学法·云学法+”智慧普法平台的魅力。不少市民参观体验后表示,普法、学法不再单调枯燥,而是变得有趣了起来。

自2020年7月29日“云学法·云学法+”智慧普法平台启用以来,成都市对该平台进行了全域推广,初步实现了从传统普法方式转变为智慧普法方式的目标。根据后台统计,目前“云学法”平台的日均使用量超过6000人次,点一点“云学法”平台、扫一扫普法二维码、喊一喊“天猫精灵”,已成为成都市域群众获取法律知识、解决法律疑惑的重要方式之一,多样化的智慧普法方式打破了学法用法时空限制,提升了普法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开辟了多元化、便捷化、精准化的学法路径。

破题民法典宣传,“云学法”成为掌上“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现场以沙画的形式生动展现《民法典》在普通人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自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作为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

成都市民法典普法该如何破题?“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提供了最佳方案——“云学法”智慧普法平台专门开通了《民法典》专题版块,增设了“漫解民法典”“听学民法典”“观识民法典”三个子栏目,分别以漫画、音频、视频等不同形式向网友普及民法典的点点滴滴。

同时,从5月1日起,“云学法”智慧普法平台还上线百法百中《民法典》版答题游戏,让大家在答题小游戏中轻松学习《民法典》的重要规定、新举措,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生活。

下一步,成都市将整合全市普法力量,共同提高平台用户体验,持续引入优质法治音视频资源至“云学法”平台,多样化开发更丰富有趣的“云普法+”产品,让云端普法内容可以精确地推送到不同区域,实现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得到个性化的普法内容。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