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10月2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召开全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

笃行不怠、奋斗不止,以法治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报告原文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廷远说:“广安司法行政系统将当好法治广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参与者、推进者、服务者和实践者,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创新突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法治赋能乡村振兴,推动川渝高竹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用法治软实力提升川渝高竹新区核心竞争力,为推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提供高效优质法治服务。”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表示,“组织优势力量做好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推进五通桥区工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综合体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法企共建’,推动建立重大项目专项法律顾问制度,全力以赴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用高质量的法治保障乐山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每一个司法行政人在新时期、新征程上肩负的职责使命。”遂宁市蓬溪县司法局吉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刻感受到法治建设给国家治理和人民幸福带来的重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踔厉奋发、履职担当、埋头苦干,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担当作为、一以贯之,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平安四川

报告原文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监狱工作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作用。”省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曼丽说,“省女子监狱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巩固全省管理规范监狱成果,坚持把确保监狱安全作为底线要求,强化内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建女监新安全格局;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聚焦刑罚执行主责主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奋力推进新时代一流示范女子监狱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贡献省女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谋虑深远、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恒宇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基层党建工作基本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基本规范、从严管党治警基本底线等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实现四川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省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党委书记傅强表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全力推进四型戒毒所建设,坚决维护场所安全稳定,团结带领全体民(辅)警职工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争当新时代司法行政优秀青年

报告原文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曾翔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与学生同心同行的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学史爱党、懂史爱国,以知难而上的坚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优秀的堪当大任的青年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绵阳市司法局蒲莹帆斩钉截铁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司法行政人,深知肩负时代使命,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精进自己能力,脚踏实地、埋头骨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实功,在强化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上出实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重获健康人生、成功回归社会,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奋勇前进。”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任付燕满怀信心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阿冷子呷坚定地说:“我将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在维护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和提升教育矫治工作质效上下功夫,为四川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甘孜监狱民警陈云童说:“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高度的责任和忘我的热情积极投身监狱工作,用青春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