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成都市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已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今年五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司法厅、农业农村厅的安排部署,近日,“成都市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龙泉驿区‘民法典走进乡村(社区)三个一百’”主题活动在龙泉驿区同安街道红旗村举行。

活动现场,红旗村村民们观看了《民法典,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公益宣传片;动画真人互动秀《民法典和小明的一生》、相声《“典”亮人生》、金钱板《这个节目我不想演》三个文艺节目通过生动诙谐,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了禁止高空抛物、禁止高利放贷、见义勇为免责等民法典中与普通公民工作生活紧密结合的法律知识点;为“龙泉驿区民法典进乡村(社区)普法小分队”授旗,20支由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司法助理员、律师、人民调解、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将奔赴乡村社区,针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现场各个民法典宣传专区活动同样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在成都市智慧普法平台宣传专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通过“云学法·云普法+”平台扫码听声,轻松学法,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法治声音明信片,送给朋友,柔性传递法治温度,智能音响唤醒普法音频“天猫精灵,我要学法”,让大家耳目一新,法治成都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让常态化学法轻松实现。

在“以案说法”专区,案例普及民法典知识,通俗易懂接地气,深受群众好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龙泉驿区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情况。

来到最受大家欢迎的民法典“云学法”法治大闯关互动游戏专区,2人组和3人组可以通过民法典知识大比拼,赢取“天猫精灵”、法治宣传雨伞、《民法典理解与实用》等奖品,现场答题比拼气氛浓烈,场景热闹非凡,观众们纷纷为选手鼓掌加油,掀起又一轮学习民法典的高潮。

成都市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月活动启动以后,全市将通过“1+4+N”“线下活动+线上播出”的方式,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