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 他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5-25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做好罪犯、戒毒人员的心理矫治工作,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水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四川省部分监所结合“5.25心理健康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

关注心理健康 积极和谐戒治

在四川省成都戒毒康复所,心理咨询师(民警)为戒毒人员作心理健康讲座,并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提高情绪调控能力,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戒治生活。

此外,戒毒人员还进行了车轮滚滚、搭板过河、两人三足等团体趣味游戏,并观看《活着》《当幸福来敲门》等影片,齐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我的未来不是梦》。

活动的顺利开展,缓解了戒毒人员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学会交流沟通,学会控制和调节情绪,形成积极的体验,从而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治质量。

助力改造路 再添“心动力”

在巴中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民警)以“健康意识”和“人际关系”为切入点,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以“调试身心健康服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教会大家一些日常解压放松方式,帮助大家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

活动中,巴中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还针对性地设置了“助力背靠背起立”“障碍足球赛”等一些游戏项目,通过引导服刑人员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从而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回归社会、回报社会注入“心动力”。

      成都女子监狱则开展了“音乐疗法”,积极倡导服刑人员参与歌曲创作、编排、演唱等活动,以此达到消除心理障碍、增进身心健康的目的。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