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动态
民警变身“网络主播”,反诈“云直播”圈粉30万!
发布日期:2022-07-07 信息来源:四川省司法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做好眉山市“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巡回宣讲活动和深入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29日上午,四川十大法治人物——仁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建忠,通过网络“云直播”宣讲的方式,为广大网友送上了一场细致、生动的“反诈”宣传。

此次直播活动是由眉山市委政法委、眉山市司法局、眉山市公安局、眉山市人民检察院、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仁寿县公安局、眉山市广播电视台、眉山日报社承办,以“反诈”为主题,依托“智慧眉山”“眉山日报”“大美仁寿”直播平台面向全国网友公开进行的直播宣讲活动,截至当日上午10时,三个平台在线观看人数累计突破30余万人次。

直播中,“四川十大法治人物”仁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建忠与正在仁寿湿地公园晨练的老人以及路过的市民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与现场群众和线上网友互动的方式,深入分析了近年来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深刻揭露了“养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典型电诈骗局,为广大网友讲授了公安部“断卡”行动以及“帮信罪”的相关法律知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96110电诈预警劝阻专用电话等反诈利器。

吴建忠通过讲解身边真实案例,拆解骗子套路,普及防范措施,向观众科普反诈常识,为广大人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各平台网友在评论区积极留言、互动,共同参与“反诈”话题讨论,在线上掀起了全民反诈的热潮。

这场干货满满的“反诈”直播,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了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识诈、防诈的相关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仁寿公安组织开展了广范围、多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充分彰显了坚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据悉,在全民反诈的大背景下,仁寿公安还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同时期待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反诈”宣传队伍,广宣传、强预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全民反诈”“天下无诈”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钟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