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重新组建的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1月5日下午,重新组建的四川省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提要求,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沈晓玲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四川省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将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改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作为省委议事协调机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省司法厅、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省司法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邓勇讲话

邓勇指出,这次司法厅领导班子的配备,是省委从中央确定的机构改革政策和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重新组建司法厅,既是对原来事业的延续,也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大家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定上来,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机构改革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广大干警要正确对待这次机构改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主动适应职能转变,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邓勇强调,重新组建的司法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履行机构改革后的职责使命。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做好"三定"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要聚力融合,加强学习和制度建设,搞好团结协作,打破原来的界限,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尽快实现从整合到融合、从合并到合力的转变,形成创新发展强大合力。要担当尽责,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职能定位,统筹协调法治工作,着力抓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努力把司法行政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要从严治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要求重新组建议的司法厅,要在持续推进机构改革上下功夫,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健全工作体系,组建工作专班,突出主责主业,做好"三定"工作,一个任务一个任务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在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统筹协调好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个方面的职能作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要在从严管党治警上下功夫,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把从严治警抓实、抓具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善抓善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坚决确保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清廉、风清气正。

沈晓玲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重新组建的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决定

重新组建的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包括:

刘志诚  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

王  彬  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

王  强  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何  华  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厅党委委员

王  飙  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孔祥贵  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委员

周  芳  司法厅副厅长(挂职)

任立新  司法厅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

潘奇峰  司法厅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

安家爱  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

刘志诚作表态发言

刘志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组建的司法厅党委将坚决拥护省委机构改革决定和对重新组建的司法厅领导班子的职务任免决定,坚决落实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按照省委要求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迅速实现人员整合、工作融合、职能聚合,做到合心、合力、合拍。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保障改革顺利推进。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坚持人民本位、司法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机关。坚持法治信仰、奉法践行,努力建设法治示范机关。坚持改革创新、开放共享,努力建设优质服务机关。坚持统筹推进、一体建设,着力打造法治四川一体推进新格局。坚持规范管理、立标升位,全面提升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品质。坚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实现全系统“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坚持严规明纪、锻造铁军,大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坚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围绕“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的发展规划,紧盯“全国一流”目标,推动四川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