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四川26788人报名参考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发布日期:2018-09-22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考生步入考场

9月22日,四川两万余名考生走进全省21个市州的44个考点、485个考场,参加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全国的组考大省,四川今年共有26788人报名参加客观题阶段考试,且全部为计算机化考试。

省司法厅派出由厅领导或处室主要负责人带队的督考组86人,分别赴全省21个考区44个考点督导检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到督考全覆盖。

刘志诚在自贡考区督考

刘志诚在自贡考区督考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四川省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组长、总监考刘志诚赴自贡考区、内江考区督考。

为做好此次考试工作,省、市两级司法行政系统均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各考区司法局局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各考区严格实行总监考负总责,副总监考具体负责的分工负责制。建立健全各部门协同配合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技术保障、人员保障、网络保障、电力保障、经费保障、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治安防控和交通安保等工作。积极做好系统故障、网络拥堵、电力中断等突发情况应对,及时启动预案,积极妥善处理。不断优化考场周边的治安、食宿、交通等环境秩序,把可能影响考试的情况都纳入考试服务工作。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查处各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各考区在当地无线电、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为考点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有效防范高科技作弊的器材,积极开展违法作弊犯罪入刑等宣传活动,各市州司法局为每个考点配备了一名律师参与违纪行为查处工作。同时,充分运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加强对新考试方式的宣传,提示考生提早到达考场等待安全核验,合理计划出行时间等,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杜贵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