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刘志诚走访慰问基层干警职工和退休老同志
发布日期:2019-01-23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22日,带着浓浓关切之情,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来到成都市二仙桥司法所、省锦江监狱、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成都戒毒康复所等地,走访慰问基层干警职工和退休老同志,为大家送上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2019年,司法行政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面临不少挑战,更拥有巨大机遇,希望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同心同向、协力奋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刘志诚说。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刘志诚与基层干警职工和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困难是暂时的,初三很关键,要多关心孩子。”

第一站,刘志诚来到成都市成华区司法局二仙桥司法所。该所共有4名工作人员,2018年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司法所”。

与二仙桥司法所困难职工亲切交谈

与二仙桥司法所困难职工亲切交谈

“你们工作压力大吗?”走访中,刘志诚询问道。

“马上过年了,工作比较忙,压力主要来自社区矫正工作。”回答提问的是二仙桥司法所工作人员钟红。

当了解到钟红一家老人多病,女儿从小有心脏病已治疗14年,今年上初三马上面临考试时,刘志诚对钟红说:“困难是暂时。孩子初三很关键,不要因为工作忽略了孩子,要多关心她。”

“好好养病,组织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在锦江监狱,刘志诚见到监狱民警李友军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李友军,2018年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21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监狱医疗岗位上。去年,积劳成疾的他被查出患上霍奇金恶性淋巴瘤。术后化疗期间,他以惊人的毅力,带着胸部插管坚持每天照常上班。

“经过12个疗程的治疗,现在感觉好多了。” 李友军笑着回答。

鼓励患病民警克服困难、战胜病魔

鼓励患病民警克服困难、战胜病魔

“好好养病,有什么困难随时向组织汇报,监狱管理局设立了专门的帮扶基金,就是为了帮助困难干警,组织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刘志诚说。

“司法行政是个大家庭,希望您能多回家看看”

在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刘志诚看望慰问了退休民警杜娅莉等人。

与退休民警亲切握手并送上新春祝福

与退休民警亲切握手并送上新春祝福

“太感谢了,没想到退休这么多年,组织还关心着我们。”杜娅莉激动地说。

当得知在退休的10年里,杜娅莉还时常回戒毒所参加座谈会,为戒毒工作建言献策时,刘志诚说:“希望像您这样的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行政是个大家庭,希望多回家看看,也多给我们提提意见。”

“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在走访慰问期间,刘志诚还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监狱戒毒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在成都强制隔离戒毒所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刘志诚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决策部署。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春节将至,要提前排查、消除隐患,特别是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监所安全稳定。同时,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总结、合理规划,抓好2019年司法行政的重点工作,以实干作风和奋斗精神助力法治四川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成都市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有关领导陪同看望慰问和调研。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