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刘志诚赴泸州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7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1月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到泸州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刘志诚先后到江阳区张坝司法所、龙马潭区诚达公证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实地调研基层司法所建设、公证业务及文化建设、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情况。

察看远程网络探视平台

察看远程网络探视平台

在张坝司法所,刘志诚察看了社区矫正宣告室、人民调解室、法律援助工作站,仔细翻阅相关资料,关切询问工作人员司法所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业务工作情况及对司法行政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泸州市诚达公证处

调研泸州市诚达公证处

慰问一线公证工作人员

慰问一线公证工作人员

走进龙马潭区诚达公证处,刘志诚对该处的党建引领和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亲切地与公证员交流互动,了解公证处党建促发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情况。刘志诚指出,公证服务是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形象和代表,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公证工作成效的标准,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法律服务。

在泸州市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刘志诚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在设计规划中要拓宽思路,整合法律服务功能,从便民利民出发,从群众的需要做起,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群众满意、企业满意、党委政府满意的标准化服务平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志诚对泸州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泸州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明显、机制完善,犹如五个手指齐发力、能抓能放,探索建立司法所、派出所、法律服务工作站“三所联动”机制,结合地域特色打造精品公证文化,建设自贸区“一窗通办”法律服务协同平台,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职能促进全市酒业、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等可圈可点。

刘志诚要求,泸州市司法局要抓住机构改革契机,转变优化职能,认真落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继续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持续推进全系统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建设,把司法行政文化和法治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有形有魂,有理念有载体,用文化引领人、凝聚人,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要落实“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的战略部署,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好规范化司法所,打造并融合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平台,提升法律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