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刘志诚到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厅(局)长进大厅”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03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2月2日下午,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来到省政务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厅(局)长进大厅”活动。



走进大厅,刘志诚首先来到法律咨询窗口、律师调解工作室等地,翻阅工作日志,了解具体情况。他指出,法律咨询服务是司法厅和政务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的增值服务,要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来到司法厅窗口,他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业务办理情况,认真查阅工作档案,并接待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认真回答 了群众提问。在听取了行政审批处工作汇报,得知窗口连续八年获得一等奖后,他充分肯定窗口的工作,强调要发挥窗口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提高标准化水平,把省厅“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刘志诚指出,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证明材料。在今年初减少28项证明材料的基础上,还要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证明材料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大刀阔斧简化流程,精简材料,优化审批环境,更好服务办事群众。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审批工作质量。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司法部业务司(局)及省内纵、横向部门的协调沟通,实现数据共享,切实解决审批中所涉及的诸如学历、职称、犯罪记录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律师执业证编号、法律职业资格等信息校核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窗口建设,统筹好人员调配。司法厅窗口去年办件量达到11753件,工作量很大,同志们很辛苦。要借当前机构改革的契机,合理规划职数,使部门(处室)业务、人员均衡配置。



省政务中心主任杨娟、副主任陈建平陪同调研。省司法厅与省政务服务中心还就进一步拓展法律政务功能,对接政务服务平台与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信息互通互享等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杨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