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刘志诚 > 领导活动
四川省司法厅与西部战区空军签订涉军法律服务战略协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04-27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4月26日,四川省司法厅与西部战区空军在成都举行涉军法律服务战略协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骨干培养、国防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西部战区空军领导,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签约仪式。

四川省司法厅与西部战区空军签订涉军法律服务战略协作框架协议

会上,军地领导共同签署了四川省司法厅与西部战区空军涉军法律服务战略协作框架协议,为“西部战区空军四川省司法厅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西部战区空军领导指出

此次签约仪式,是军地高度关注的大事、喜事、好事,将携手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时代新篇。一是走开军民协作依法治军新路子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依法治军纳入依法治国总体布局,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天的签约仪式,必将辐射带动全区部队,借助地方优质法律资源,加快推进军队正规化建设。二是探索军地协作法律服务新模式非常可行。此次军地法治战略协作,构建起“中心—站—点”三级组织架构,打通了地方法律资源全面贯通基层一线的服务通道,打通了部队官兵随时获取法律服务的援助通道,将充分发挥军队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三是军地携手开启法治合作新篇章前景广阔。近些年四川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现全网络覆盖,在机制运行、平台搭建、供给质量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本次合作从签订框架协议到建立服务中心,开启了军民协作发展的新路子。

刘志诚在致辞中强调

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1+4”职能定位,立足“四型机关”建设,结合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新要求,积极服务西部战区空军发展。一要全面落实合作项目。与西部战区空军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在3年时间内,逐步推动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及法律服务、法律骨干培养等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二要丰富法律服务模式。健全完善涉军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模式,畅通“绿色通道”。依托12348网络、热线平台尽快实现法律服务工作站全覆盖,稳步推进单独驻防单位法律服务工作站实体平台建设。将送法进军营纳入法治宣传教育总体部署。三要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建立健全法律服务质量评价、监督、失信惩戒机制,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服务制度,在法律服务中及时评价、考核。将涉军法律援助案件全部纳入质量评估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四要整合司法行政和部队优势资源。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充分整合军地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仲裁等服务资源,为战区空军驻防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二级巡视员王晓峰,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省法律援助中心,省律师协会负责人;西部战区空军相关处办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杜贵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