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王强 > 领导活动及讲话 > 领导活动抄送
王强副厅长到省律协调研
发布日期:2016-1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王强副厅长到省律协调研

119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到省律协调研指导工作。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在蓉会长班子、监事会班子成员和部分专门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44

座谈会上,刘守民会长介绍了省律协基本情况,汇报了省律协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陈昌斌书记介绍了今年我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其他领导及部分两专委负责人分就有关律师、律协工作作了发言。

王强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协会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评价协会领导班子思路清晰,作风务实,管理规范,办了不少实事,促进了律师业的健康发展。他指出,当前,律师业发展到了一个关键阶段,中央出台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律师行业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希望全省律师一定要认清这一发展态势,抓住时机,乘势而为,奋力推进我省律师业健康有序发展。

11111


关于省律协工作,王强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抓大事办实事。认真思考如何将中央、省委有关保障律师业健康发展的宏观政策转变为具体的机制措施,并推进落实,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律师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要正确引领律师队伍。首先,要引导广大律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增强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其次,要进一步落实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机制,加强与公检法的联系,夯实交流沟通平台,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律师业新的发展。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工作。协会班子每年要研究集中抓一两件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展示律师良好职业形象;两专委要在维权、惩戒、战略发展、业务培训等方面多做一些思考、研究,务实有效的开展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两个管理办法,加强队伍规范管理;秘书处作为协会中枢机构,其作用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加强秘书处建设,选聘能够思考研究工作的优秀人才,把协会各项职能和领导班子确定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省律师服好务,发挥好律师之家作用。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