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领导信息 > 领导介绍 > 王强 > 领导活动及讲话 > 领导活动抄送
王强调研遂宁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6-03-14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先后深入蓬溪县赤城司法所、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大英县蓬莱司法所视察调研遂宁司法行政工作,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拥军全程陪同。

在蓬溪县赤城司法所,王强一行听取了蓬溪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关于基层司法所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赤城司法所以PPT形式再现了赤城女子调解队开展“法律七进”宣传活动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巾帼风采。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司法E通”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特殊人群网格化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和政法专网三个平台的运行使用。

随后,王强一行还到县司法局机关现场参观了县法律援助大厅运行和法治文化机关建设。王强对蓬溪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赤城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是一面标杆,很多经验方法值得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广学习。

在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王强同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市、县(区)、乡三级援助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工作运行情况,对遂宁法律援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加强规范化法律援助接待受理大厅和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完善“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确保热线电话有专人负责,随时畅通。要认真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紧扣难点热点,及时提供法律帮助,为困难群众撑起法律保护伞。

在大英县蓬莱司法所,王强一行认真查阅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档案,详细询问了解了司法所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和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强要求司法所要认真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创新,抓出特色,打造亮点。要认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王强一行还视察了大英县法治文化广场,对大英县法治文化建设给予了肯定。

王强一行此次调研活动对遂宁市司法行政系统做好信息化建设、基层司法所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下一阶段,遂宁市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王强副厅长的指示要求,努力推动遂宁司法行政事业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