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四川省司法厅
首页 > 司法行政体制改革 > 理论与调研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司法体制改革暨调研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19 信息来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暨调研工作,明确工作要求,325,司法厅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司法体制改革暨调研工作培训会。司法厅副厅长史红平,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景弘,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厅司改办主任唐清利到会并授课。

史红平副厅长就《开启全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题,结合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司法行政改革的相关背景、司法行政改革的主要内容及其要求,对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的改革推进举措与需要把握的要点、司法行政改革的成果宣传与经验总结等提出了要求,对今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司改、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史红平副厅长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改革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确定的建立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及任期内依法行政情况考察制度,深化监狱制度改革,健全社区矫正制度,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等9个方面的主要改革内容。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熟悉掌握推进改革工作的流程,认真做好专项改革上会审议的方案,严格按照改革工作台账进度要求抓好任务落实,协同推进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有序分类组织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工作。同时,还要注意加强信息报送,搞好宣传报道,搞好改革试点。

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景弘以《积极投身改革大潮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促进派》为题,站在全省的高度,介绍了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总体推进情况,对我省司法体制改革相关政策作了解读。

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厅司改办主任唐清利,以《司法行政调研工作的科学思维和研究方法》为题,从为什么调研、调研价值如何体现、调研报告的核心、调研与报告撰写方法、选题的要求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非常成功,收获很大。史红平副厅长的讲解,让大家对司法行政改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明确了相关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要求。王景弘主任的解读,让大家对全省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更好地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唐清利主任的讲授,对全系统正在开展的司改课题调研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回去后将认真抓好对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及司改课题调研任务。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 - 四川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四川省司法厅       主办单位:四川省司法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上翔街24号 邮编:61001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1000000828313XE

备案序号:蜀ICP备20021399号-3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


  • 微信
  • 微博
  • 抖音号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