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能 > 下属单位、直属单位 > 律政公证处
律政公证处

一、单位简介

律政公证处是隶属于四川省司法厅的国家事业单位,前身是19888月经司法部、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四川省公证处。2006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司法部《公证机构执业管理办法》的要求,正式更名为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律政公证处现有员工230余人,其中执业公证员68人,具有办理涉外、涉台公证资格的公证员51人,具有双语服务水平的公证员40名,内设九部两室七中心,办公场所6000余平方米,年均办证量十五万件,已经发展成为综合化、现代化、规范化运作的大型公证机构。

建处以来,律政公证处始终秉承“廉洁、务实、专业、高效”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促进和谐的职能作用,确立了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以党建工程树社会形象的整体格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创新服务本省重点经济项目,综合运用公证证明、保全证据、现场监督、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等职能优势,拓展创新家事商事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审判辅助、域外国际证明等公证法律服务,大力打造“律政”公证品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我省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随着经济时代的日新月异,信息技术已成为驱动行业发展的新引擎,律政公证处为此不断革新升级、开拓立异。为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诺言,律政公证处加快拓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公证服务渠道,开通有公证综合业务办证系统、OA办公自动化系统、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在线申办公证平台、微信“城市服务”功能、“微控律政”微信公众号、“公证云”手机客户端,安装有房产档案自助查询机、人脸识别仪、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并与中国邮政深入合作,定制律政公证处专属信封,实现业务和制度的电子化、无纸化、高速化管理,全面升级信息化水平,轻松实现足不出户享受公证服务。

律政公证处在潜心谋划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社会。2009年,律政公证处率先在全行业开展社区法律服务,并成立了全国首家社区公证法律服务中心。多年以来,律政公证处定期前往成都多个社区举办公证法律讲座、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参与家事纠纷调解、协助社区人员矫正,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公证途径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司法部的工作部署,中国公证协会指派律政公证处跨省帮扶江西省石城县公证处,共同推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公证法律服务事业发展。在四川省司法厅党委的带领下,律政公证处通过捐赠物资、设立基金、普法宣传等方式帮扶甘孜新龙县、九龙县,阿坝州黑水县、若尔盖县脱贫攻坚,并与凉山州司法局建立为期四年的对口帮扶关系,选派优秀公证员驻点到全州十七个县开展业务指导。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创新优化服务方式,高效便捷办理各类公证事项,据统计,近年来为各类法律援助案件减免公证费用达500余万元。

“诚信乃立身之本,专业乃执业之基”。律政公证处将心系社会,积极作为,做好群众身边的民商事公证法律服务专家。

二、单位领导

党委书记、主任:李勇

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君

党委委员、副主任:唐声丽

党委委员、主任助理:刁姝

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朱涛

党委委员:黄婷婷

党委委员:陈希

三、对外服务机构

公证业务一部   公证业务二部

公证业务三部   公证业务四部

公证业务五部   公证业务六部

金融公证业务部   质量监察部

人力资源部   办公室

政策理论研究室   办证中心

审签中心   家事法律服务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

遗嘱公证中心   司法辅助中心

四、关于我们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顺城大街269号富力中心45

律政公证处官方网站:http://www.scgzc.com/

联系电话:962662028-86261555

微信官方公众号: